仪器资源

平台新闻丨第八期齐鲁分析测量论坛暨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开放日活动在青岛校区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1-10    点击次数:

 

113日,第八期齐鲁分析测量论坛暨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开放日活动在青岛校区第周苑及腾讯会议线上同步举办。

本次论坛邀请了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谷立川教授及林建强教授做专题报告。两位教授均为2022年度山东大学大型仪器公共技术平台仪器设备能力提升项目负责人。谷立川教授以“微生物及RNA检测技术”为题介绍了其课题组在高密度微生物培养过程中的浓度测量方法改进及相关仪器开发方面的进展,一并介绍了RNA检测技术的改进情况。林建强教授以“催化与提取相耦合的自控生物反应器”为题,介绍了其课题组构建的固定化生物反应器,将催化剂限制于反应器内,实现了连续操作及催化剂反复利用的目的;构建了连续分离色谱,并与生物反应器串联形成循环回路,实现产物边合成边分离的目的,降低了产物抑制,缩短了工艺流程,提高了生产效率,并实现了计算机自动控制。该生物反应器的产业化应用将大大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

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副主任曲径遥以及平台高级实验师黎志凤、李小菊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平台总体情况、发展前景以及蛋白质科学、物质结构鉴定两个技术方向的技术服务能力以及支撑学校科研的典型案例,为与会师生更好了解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特色及能力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论坛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主办,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与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承办。青岛校区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生命学院、前沿交叉青岛研究院、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的数十名师生参加会议,部分师生会后参观了平台仪器设备及实验室。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