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人:田庚、穆渴心   发布时间:2023-04-19    点击次数:

4月14日,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部署会。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主持会议。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占金华总结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工作计划,就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资实部副部长冉栋刚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办法(试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邵明、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副院长李凯、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熊胜林和基础医学院副教授王墨林就学院层面、实验室层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了工作交流。

芦延华表示,要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提档升级,着力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一是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二是要积极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化学校的领导监管责任、教学科研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实验室负责人的直接责任。三是要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把实践证明可行、管用的措施长效化,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工作体制机制。他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教育部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责任,不折不扣完成检查、整改闭环管理。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一校三地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校级及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督导员、资实部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