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大举办高性能计算云平台技术应用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次数:

12月24日下午,山东大学高性能计算云平台在中心校区举办了“高性能计算云平台2019年应用交流会”,来自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数学院、能动学院、临床医学院、生殖中心等多个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交流会。

会上,MathWorks高级工程师阮卡佳介绍了MATLAB软件在人工智能中深度学习与机器学习、卷积神经网络搭建与训练的应用方法,并演示了基于mnist数据集的深度网络可视化设计和给予Alexnet的物体推理演示。高性能计算云平台工程师万林介绍了学校公共技术平台建设理念及高性能计算云平台的基本使用方法,并演示了在平台上自助使用命令行和图形界面的计算应用演示。平台软件开发单位倪鑫工程师介绍了平台后续升级计划和预发布的新功能,包括服务器虚拟化与容器技术的融合支持,GPU资源的支持,网络端口的映射访问等。参会人员就相关软件需求、计算技术的应用等内容与工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性能计算云平台是学校近年来建设的大型仪器公共技术平台之一,该平台利用新型容器技术,整合了传统科学计算业务中需要用户独立实施的软硬件部署、网络配置、数据存储与管理、软件环境管理、集群管理、作业管理等众多技术问题,突破了以往科研计算环境的高技术门槛及资源的冲突与局限,能够最大程度实现平台设备的统一管理和资源共享,最大化平台建设投入。2019年计算资源使用量约135万核时,累计作业实例数5003个,2019年支持了10篇SCI论文发表,科研合作项目5项。

平台访问地址:http://cloud.sdu.edu.cn

服务网址:http://www.cfms.sdu.edu.cn/xjggjspt/gxnjsypt.htm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