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介绍
  • 部门主要职责

学校资产与实验室资源的宏观调配、效益评价;全校各类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国有资产内部控制建设;资产产权登记、变更、注销;学校所属企业的管理、监督、考核;所属企业资本运营绩效考核;设备、家具资产的配置、供应、管理、服务;大型设备公共技术平台规划建设;教学实验室规划建设;实验室技术安全及耗材供应管理;公房、土地资源的配置、使用、处置、效益考核及管理服务;上级机关和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 综合信息办公室

资产、实验室相关信息化建设;资产与实验室信息统计分析及上报;部门网站及宣传;涉密管理相关工作;经费预决算汇总编制;部内办公事务综合管理、督办与协调;来访接待、对外联系等。

  • 仪器设备办公室

仪器设备与家具的配置、采购、验收、建账、调拨、维修和报废处置;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升级改造、技术培训及使用效益考核;自研自制设备管理与服务;大型仪器设备档案管理及各类设备信息统计汇总上报等。

  • 公房土地办公室

公房、土地资源配置规划与功能定位;公房定额配置、调配、台账管理、使用效益考核与数据统计;新建建筑的验收、交接;公房信息系统建设与管理;经营性用房管理;公房出租出借管理等。

  • 实验室建设办公室

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规章制度制订;教学实验室规划建设、立项审批、执行监督、验收审核;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管理;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管理、能力提升;实验室开放;实验室助教聘任;实验室信息统计等。

  • 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

全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统筹管理;实验室技术安全制度完善;各单位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指导、监督;实验室安全检查评估、隐患整改;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材料耗材购置监督管理。

  • 事业性资产管理科

国有资产管理政策制定与落实;国有资产内部控制建设;事业性资产使用和处置的审核、评估、报批报备;学校资产产权登记、变更、注销;资产清查及盘点,信息统计及上报;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工作。 ​

  • 经营性资产管理科

所属企业改革、规范、发展政策执行;经营性资产管理、转让及划拨;所属企业设立及产权变动等报批报备,运营绩效考核;资本运营公司主要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与考核;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的相关工作。

  • 公共技术平台管理服务中心

校级大型仪器公共技术平台统筹规划;平台服务运行体制机制优化完善;校级平台各项运行、评价制度制订;平台标准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平台建设规划的协调落实;学校各类教学、科研公共测试及技术培训;对外测试服务和科研合作等。

  • 公有住房管理服务中心

公有住房统一管理与功能定位规划;公有住房政策制定;纳入公有住房管理的房源接收、建账、配置、调整及日常管理;专家公寓、博士后公寓、外籍教师公寓、周转公寓等使用管理;公寓环境与设施的维护保养、物业服务;公寓文化建设;参与职工住房补贴政策落实。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