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樊丽明校长调研指导资产与实验室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3-05    点击次数:

3月3日,校长樊丽明调研指导资实部工作,副校长芦延华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

会上资实部部长王浩从资实部疫情防控情况、落实一校三地资产管理体制、推进空间资源配置改革、加强大型设备及校级平台建设、推进实验室规划建设和实验室安全、完善公有住房运行机制六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工作要点。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芦延华肯定了前期资实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支撑保障工作,尤其是派出10余名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组的工作。他表示,资实部近几年在大型设备共享、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资产与实验室工作涉及面广,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相关,综合性、基础性、学术性、专业性要求都较强,要在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工作:一是加强工作统筹,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二是坚持改革,与“强院兴校”行动结合起来;三是加强资产的科学与规范管理,与国家和地方的政策及需求结合起来;四是突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度的制定与学校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

樊丽明对资实部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实施“百廿山大强校兴国” 行动,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转变的关键之年,在学校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她希望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要求。时刻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学习研究,进一步提升工作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二是深化改革。要进一步理顺一校三地办学格局下的资产管理体制,深化校院两级资产管理机制改革,厘清平台与校区、学院关系;明确改革目标,充分发挥资源配置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支撑保障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完善制度,加强绩效考核,提高资源配置效益。三是优化治理。进一步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推进制度“废、改、立、释”工作,做到制度层次清晰、与时俱进;通过信息化、智慧化等手段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四是提升队伍。既要强化学习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将资实部管理团队打造成学习型、研究型团队;又要选树典型标杆,提升发展能力,加强学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校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水平。

会议结束后,王浩主持召开科以上干部会议,逐项梳理、研讨樊丽明校长和芦延华副校长提出的要求和指导意见,并就重点工作的落实落细进行了安排。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