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党支部举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2    点击次数:

10月10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党支部举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德建主持会议,资实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党史纪录片《国家记忆——中国有了共产党》之《东方欲晓》、《开天辟地》,通过纪录片讲述的生动故事,重温了五四爱国运动爆发、“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开天辟地召开一大等重要历史事件,党员们深切感受到早期共产党人在探索中国救亡图存之路、筹备建党过程中历经的艰辛和磨难,体会到早期共产党人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征程中的斗争精神和大无畏精神,进一步深化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对中国革命胜利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

随后,党支部为5名10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庄严的党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朱德建代表支部向5名党员赠送了《党史必修课》《习近平讲故事》《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等红色书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及工作实际,回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讲述了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故事、经历和感悟。

此外,各党小组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的讲话、阅读《知之深 爱之切》等书籍的感受,回顾了学校与新中国共同成长发展的历史。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发展史,党员们纷纷表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地了解了党和国家的变迁,总结和吸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教训,以史为鉴,争取在实践中找到解决现实问题的金钥匙。

最后,朱德建回顾了自身经历和家庭变化历程,深切感受到个人、家庭、单位的变化与新中国的建设发展密不可分,国家的日益繁荣强大才带来了现如今幸福生活。朱德建表示,聆听党员同志们的发言深受启发,“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体现了资实人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近期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最好时机,党员同志们可以结合系列书籍、专题片、学习材料进一步深入学习;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不仅做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做一名“共产党人”,坚定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学校、部门、科室的发展相交融,同频共振、同心同向,以饱满的奋斗精神和充足的干劲,走好新时代的资实路、山大路,为破解学校资源配置及管理难题,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