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举办能谱和EBSD的技术培训会

发布人:刘树帅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次数:

10月17日,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邀请牛津公司应用工程师举办了能谱(EDS)和背散射电子衍射分析(EBSD)的技术交流培训会。培训会旨在促进广大学生对能谱和背散射电子衍射分析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的应用能力,会议同时邀请了济南周边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老师前来交流学习。

技术培训交流会主要分成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有关能谱和EBSD 的技术发展近况的介绍和相应的基础理论的培训,分别由牛津公司能谱和EBSD方向的资深应用工程师讲解,两位工程师分别从能谱和EBSD的技术发展情况,应用方向以及在应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理论培训。第二个环节是能谱和EBSD的上机培训操作,在牛津能谱和EBSD两位工程师的倾力指导下,大家对能谱使用过程中元素分布的测试,EBSD使用中物相的鉴别有了深刻的认识。

随着科学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材料分析手段也在日渐提高,EDS和EBSD已经成为材料分析中不可或缺的有力工具。通过此次技术培训交流会,既提高了学生对能谱和EBSD在材料表征中的应用理解,同时通过与校外单位的交流学习,增加了对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的对外开放认识,有助于提高平台对外开放的推广。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