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7-04    点击次数:

各有关学院(部)、直属单位、科研机构:

为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一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各单位就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辐射与防护安全、仪器设备安全、废弃物安全等方面的管理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确保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责任到人、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切实落实假期实验室使用管理备案制度

各单位要切实落实暑假期间实验室使用备案制度,对于暑假期间计划使用的实验室必须做好登记备案工作,明确实验负责人、实验人员。实验时应至少保证两人在场,从事危险有害程度较高的实验,须有教师在场。

三、加强实验室值班与日常安全检查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假期从事实验工作的实验室,应严格落实自查制度,各单位要加强日常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四、做好搬迁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在青岛校区搬迁中,实验室安全管理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各搬迁单位成立实验室搬迁工作组,组长可由分管副院长担任,统筹协调本单位实验室搬迁工作,审核、确定本单位实验室搬迁风险物品清单明细及搬迁方案。实验室搬迁中涉及的安全管理要责任到人。按要求留存于济南校本部的危险化学品及气瓶等高危物资要登记成册并按要求进行打包存放,按照搬迁进度及时联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进行处置清运。

联系人:程老师  13064055680

吕老师  15820008938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2017年7月4日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