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资实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人:包婵婵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次数:

最近一段时间,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持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的活动。党支部书记王浩要求全体人员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落实到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的改革发展中去,深学实做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出的历史嘱托,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东大学的亲切关怀,在资实部全体人员当中引起热烈反响。来自各业务板块的人员表示,将以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牢记使命、凝聚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实验室建设办公室 谭潇: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明确要求“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我校实验室建设总体而言应结合中国国情,强调中国特色,但离有效支撑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尚有较大差距。为确保“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新文科”背景下的实验室建设应兼顾资源提供与技术支持,一方面为研究提供充足的理论和数据智库,另一方面保证高算力和多样化的分析工具。“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也强调了实验室的平台属性,要求实验室重视创新型项目的培养,促进学科交叉,加强校企沟通,推动产学结合,加速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事业性资产管理科 邓玉洁: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刻阐述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创新思维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意义。“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时代命题,体现了坚定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下一步我将继续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努力目标,贯彻落实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立足实际办实事,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经营性资产管理科 乔名芳:作为一名山大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作为一个中国人,学习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我认为不止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每一个中国人都应承担起弘扬中华文明、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中国话语体系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做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更应把这种文化教育贯穿到育儿过程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孩子的一枚文化基因,伴随孩子茁壮成长。

仪器设备办公室 焦丽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文史哲》为推动新中国学术做出的努力,强调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同时对学术期刊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在学习过程中我倍感振奋,同时深感使命在肩,今后我要切实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百廿山大校庆、学校“十四五”规划、建党100周年等学习和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成效体现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和推动工作上,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公房土地办公室 李跃堂: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对山大文科人的鞭策与鼓励,更是对全国高等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山大人,在倍感振奋和鼓舞的同时,也引发了自己对现行高等教育发展方向的几点思考。一是高等教育规模的持续扩张,在给教育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为高校人才培养带来了更大的压力,社会对教育质量的关注亦会持续升温。要实现“双一流”跨越式发展,功夫和精力应该不仅仅局限在办学规模的“大”和”强”上,而更要立足现有优势,在学科布局和学科发展的“专”和“精”上深耕。二是要充分认识素质教育的重要性。随着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和物质财富的高速增长,社会对科学技术的极大重视和对物质利益的强烈追求,使科学教育备受青睐,人文教育受到冷落,并随之带来一系列世界性的社会问题。把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作为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方面,以促进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同步发展,建立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是社会可持续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呼唤。由此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正当其时,不仅与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宗旨相呼应,也为高校人文教育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愿所有山大人一起努力,愿山东大学乘着百廿芳华的光辉,迈向前程似锦的未来!

公房土地办公室 赵晓荃:作为哲社学院的毕业生,我为党和国家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视而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工作人员,为不负学校的培养和期待,要为山大梦的实现激发更强的奋斗动力;作为青年人,更应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增强自身本领,勇担时代使命。下一步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为指引,进一步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助力资产管理为“强校兴国”贡献力量,以切实行动为学校蓬勃发展、国家繁荣富强尽一份微薄之力。

综合信息办公室 包婵婵: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给每一位山大人带来了强大的鼓励和信心。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文化自信是文化得以繁荣、民族得以复兴的必然因素,办好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一流大学是新时代山大人共同的理想和追求。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更加坚定了向党看齐、听党指挥的信心,今后还要用心地学习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义理精髓,奉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念,以积极的态度、专业的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深远,为新时代办好高品质学术期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资实部全体人员将继续深入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并以此为指引,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增强文化自信、践行责任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全面提升学校资产管理水平的源泉动力,为办好建设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大学提供有效资产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