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次数:

4月7日至9日,资实部结合实验室安全应急体系建设工作安排,依托晶体材料研究所、化学与化工学院、药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校区组织了四场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活动,历城区生态环境局、历下区生态环境局相关专家到场指导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采取控制规模、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培训方式,邀请历城区生态环境局、历下区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为学校师生解读危废管理相关政策法规,通报近期省内发生的环境安全事故,观看《生态环境安全警示教育片》;聘请安全技术服务机构专业人员围绕实验室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个人防护、危废管理、危废收储及处置流程等方面作专题报告,进行全面讲解和细致分析。通过培训,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实验人员进一步认识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和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及应急避险技能,明确了实验废弃物管理要求,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严守实验室安全底线。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公安处相关工作人员,部分教学科研单位有关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负责人和学生约350人参加培训。

各单位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师生参与热情高涨,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加大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力度,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为教学科研一线的实验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安全培训指导。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