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资实部、国资办组织参观校博物馆和中华文化体验馆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次数:

9月17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资办(经资办)全体人员集体参观学校博物馆和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暨中华文化体验馆,感受齐鲁文化变迁,接受传统文化教育,传承经典,守正创新。

部门一行首先来到学校博物馆,参观了馆内的史前遗址、大辛庄遗址、仙人台邿国贵族墓地以及山大考古系发展史。展览陈列的精美器具和文物将沉淀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精华层层展开,让参观人员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和文化自信。第二站,部门一行参观了中华文化体验馆。在基地王晓燕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周朝古礼,对古代乐器、制作拓片、木板年画、剪纸、茶道、汉字文化、京剧国粹等进行了参观和体验,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参观结束后,大家就如何将优秀传统文化更加有效、合理地应用到现实工作中,提升部门文化建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人员丰富了知识、滋养了心灵、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境界。同时,也促进了部门文化氛围和人文素养的提升。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