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实验技术人员海外研修项目行前培训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次数:

12月26日,山东大学实验技术人员海外研修项目行前培训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党办校办主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出席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冉栋刚主持会议。

朱德建表示,高水平的实验技术队伍是实验室发展的主体,是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支撑保障。学校高度重视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出台了《山东大学实验技术人员能力提升专项方案》,设立实验技术人员海外研修提升项目,以小批量、多项目的派出形式,旨在帮助实验技术人员加强交流学习、拓展国际视野。他希望大家作为第一批派出的实验技术人员,要珍惜研修机会,充分认识学校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要遵守管理要求,完成研修任务;积极钻研业务,多学习交流,将所学用于提升实验教学、实验技术能力,引领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技术发展。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郭春晓从教职工能力提升计划出台的背景出发,介绍了学校人事方面的支持政策、派出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她表示,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教学科研的重要支撑力量,实验技术人员的国际视野、工作水平、合作交流能力对于学校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此次派出将为学校推进实验技术人员整体能力提升有很好的促进和示范效应。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姜宏敏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化战略,结合工作经验,主要从外事工作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出国研修的注意事项。

物理学院教授柏利慧、基础医学院高级实验师何秀全结合海外工作生活经历,从国外实验室情况、中外文化理念差异、出行前准备、国外生活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为派出人员更好地适应环境提供了有益帮助。人事部、资实部相关工作人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工程训练中心高级实验师刘甜甜代表派出人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珍惜此次研修机会,遵守国家和学校的管理规定,按计划完成相关研修学习,一定要学有所成。

本次共选派13名实验技术人员,将于今年年底至2020年上半年陆续前往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地的知名高校进行为期三个月左右的研修提升。研修内容包括高校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平台等相关内容。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