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资实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次数:

10月15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党支部书记朱德建主持会议,支部副书记冉栋刚领学并作发言,领导班子及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朱德建围绕如何理解及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了发言。他表示,通过深入学习有很大的收获:一是深刻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重要意义,认识到安全是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石和前提,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认识到安全是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重要基石,在当前学校发展的关键期,更要深刻理解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认识到安全工作是资实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安全更是应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学校安全整体工作之中。二是从使命、责任、站位角度,全面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资实部的工作和个人职责,提高安全工作政治定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部门职责内的安全稳定工作,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全面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

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之后,冉栋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守牢安全底线”发言。

支部委员会成员结合“不忘初心 守牢安全底线”主题,在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理解下结合部门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认识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把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对资实部具体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安全工作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渗透到工作的各方各面,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和“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红线、底线意识,注重把握本质、抓住要害、找准原因、果断决策,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资实部党支部开展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中,支部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学校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材料,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论述。支部领导班子对准确理解新时代斗争精神的核心要义,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进行了深入研讨。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