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资产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次数:

10月25日,资产部开展专题党员学习活动。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刘珂受邀作了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制度利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报告。

刘珂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历次修订情况、2018年最新修订条例的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高校违反条例的典型行为及如何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提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1997年首次试行以来,经过2003年、2015年两次修订,日益重视作风建设和坚持纪法分开。经2018年最新修订的条例,与前几版有了很大的不同,在执行中坚持“从旧兼从轻”的原则。新条例具有坚持一个指导思想、两个坚决维护、把握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重加重、七个有之、八类典型违法行为等几个特点。他从执行政治纪律有偏差、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执行廉洁纪律隐患多、执行八项规定打折扣、执行其他纪律不到位等几个方面对高校违反条例的典型行为进行了举例说明。

资产部副部长冉栋刚表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把言明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二是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时代特征;四是注重纪严于法、纪法衔接。他要求会后全体党员结合此次报告精神对条例进行深入学习和理解,并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


资产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