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资产部举行校级公共技术平台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9-29    点击次数:

926日,资产部在中心校区举行校级公共技术平台建设研讨会,全国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受邀参加并作报告,资产部部长朱德建作工作安排,资产部副部长冉栋刚主持会议。

朱永法教授作了题为“实验测试平台发展与高水平技术服务”的专题报告,阐述了实验测试平台的重要性,分析了平台和技术人员的责任义务,介绍了分析测试国家资质认定的标准和要求。会上,朱永法教授与学校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医学基础研究平台、高性能计算云平台的负责人、技术骨干开展互动,就如何提高山东大学平台建设水平和技术服务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德建在发言中从凝练技术方向、加大资源投入、健全运行机制和开展绩效评价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平台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学校各公共技术平台负责人、技术骨干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齐鲁医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在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高水平公共技术平台既是一流学科建设的物质基础,也是学校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和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的关键条件。2018年,首批规划建设的四个校级平台已初具规模并投入使用。为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教学科研提供服务,各平台本学期正在陆续开展系列技术讲座,邀请技术专家介绍相关学科最新进展和技术应用。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