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0-16    点击次数:

10月13日,为落实教育部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相关通知要求,保障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做好本科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学校组成三个检查组对济南校本部各校区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参加相关活动。

曹升元表示,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精细化、高水平的管理是建设高水平实验室的基础和保障。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通过现场检查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落实前期学校布置风险排查整改工作,严肃责任追究;搬迁青岛校区的实验室要做好过渡期实验室保障工作,提高安全意识,高标准建设新校区实验室,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了相关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架构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书签订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及实验室内消防安全管理。检查发现,大多数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较高,通过精细管理彻底改变环境差、安全问题多的状况,克服了空间狭小等问题。但有个别单位仍存在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不重视、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实验室内物品摆放杂乱、实验室卫生脏乱、危险化学品任意摆放且无使用台账等问题。学校将反馈检查结果给被查单位并建立隐患台账,适时进行整改落实检查,保障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安处、齐鲁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