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资产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6-22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支部学习计划安排,6月17日-18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开展 “重走西柏坡,传承革命情”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去革命圣地西柏坡、冉庄地道战遗址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教育的洗礼。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境内的太行山东麓,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享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在西柏坡,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过的旧居、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西柏坡纪念馆,瞻仰了他们当年工作时留下的照片和手稿,寻访他们在西柏坡生活、战斗的足迹,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其中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在场参观的党员无不被老一辈革命家的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所感染。

冉庄地道战遗址,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县境内。走进冉庄地道,就如走进了历史,走进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正如聂荣臻元帅的题词:“神出鬼没,出奇制胜的地道战,是华北人民保家卫国,开展游击战争,在平原地带战胜顽敌的伟大创举。”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冉庄地道战陈列馆、冉庄抗日军事指挥所,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深刻学习了党的历史,重温了党的光荣传统,感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领悟了“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真谛,意识到了“两学一做”要求下的党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大家通过生动的资料与真实的场面回顾了西柏坡的历史,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学习了冉庄地道战的英勇事迹,亲身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奋不顾身的决心与意志。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对 “西柏坡精神”“冉庄爱国理念”的理解,坚定了对党和国家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参观为契机,回顾反思自己在服务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西柏坡精神,将冉庄爱国理念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去,以更大的工作热情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创造性地做好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不断开拓进取,自觉在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不畏艰苦,做出新的贡献。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