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资产部举办2017年辐射安全培训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5-27    点击次数:

5月24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在中心校区举行了2017年辐射安全培训会。

辐射安全管理专家,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安全所李连波所长从放射性的危害途径、放射性危害因素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辐射性的危害,简单介绍了辐射防护原则与方法以及辐射事故与应急措施。

基础医学院侯桂华教授从一线工作者的视角详细阐述了核安全文化、放射性核素实验室注意事项及含密封源仪表的辐射安全要求,并举例介绍了辐射安全与法律的关系,强调核安全是国家十一个安全体系中的一个,它关乎我们的身心健康,理应引起老师和学生的高度重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吕国凯主持会议,强调辐射安全是实验室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辐射安全管理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师生的辐射安全意识和辐射防护技能还比较欠缺。对今后的辐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辐射相关事项必须提前报资产部,由资产部统一办理环保审批事项;二是相关师生要提高辐射安全意识时刻绷紧辐射安全这根弦;三是参会师生要把本次培训会所学知识及时传达给本单位其他相关人员,加强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确保实验室安全

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物理学院、晶体材料研究所、化学与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研究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辐射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