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青岛校区教学实验室建制论证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7    点击次数:

3月24日,关于青岛校区教学实验室建制的论证会在中心校区举行。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提到,做好青岛校区教学实验室建制工作意义重大,各教学实验室要按照科学的标准和要求进行设置,改革实验室体制,优化资源配置,调整实验室结构,走内涵发展的道路。教学实验室建设既要注重长远规划,又要强化分步实施。搬迁学院要拿出合理的实验室建设时间表、路线图,明确需要搬迁、整合、新建的实验室及其实施方案,在保证2017-2018年度本科生教学任务的基础上,确保实验室规划建设科学合理规范。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与教学活动,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学院、环境学院、政管学院、法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根据基础实验室、基础专业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开放实验室四个标准规范,依次介绍了实验室定位、基本情况以及建制的依据,论证了实验室使用情况及建制方案的必要性。与会专家针对各学院的初步规划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为了合理利用资源和提高实验室的定位,政管学院的电话调查实验室应增加社会调查的其他功能,并与大数据和数据处理相结合,整合成为公共管理与决策模拟实验室;将信息与法学院的微机室整合到青岛校区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实现资源共享并促进各学院学生的相互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能够激发学生兴趣的实验课程,实现教育拓展,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各个学院需积极推进与国际实验室的合作,使本科生教学更加国际化等。

  会议由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郁鹏主持。本科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青岛校区条件保障处、青岛校区财务处以及相关学科受邀专家出席了本次论证会。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