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17年实验室工作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5    点击次数:

3月22日,山东大学召开2017年实验室工作会议。学校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升元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工作在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和实验教学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会议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紧紧围绕高校担承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使命,紧紧围绕学校今年即将进行的本科审核评估工作,非常重要也非常及时。他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实验室工作在高校工作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一是实验室关乎高校功能的实现;二是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实验室;三是实验教学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四是实验室安全是平安校园建设的基础工作。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学校实验室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梳理明确了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工作水平的方位路径,提出了确保实验教学高质量完成、学生实践能力全方位提升的目标。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勇从科研实验室与科研平台的关系、多层次科研平台体系建设及科研平台提质增效工程等方面,阐述了学校科研实验室发展及管理理念,着重强调了发挥二级单位在科研实验室特别是安全管理中的作用。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总结了近年来实验教学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未来实验教学改革与建设的重点,并就本科评估工作进行了布置。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万熠、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赵秀兰、化学与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彭彤分别就实验室建设、开放共享、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主要举措进行了经验交流。会上还举行了新任实验室建设专家委员会学科组组长和实验室安全督导员聘任仪式。
  会议对“十三五”期间实验室工作提了四点要求:第一,以本科评估为契机,大力推进实验室建设管理,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鼓励学院实验室开放共享,加强实验室工作研究。第二,以青岛校区搬迁为契机,大力推进实验室集约化建设,加快推进青岛校区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的规划建设和青岛校区实验室建制确认工作。第三,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平台建设,通过集中投入、统一管理、共享共用提升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第四,落实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工作专项改革方案,大力推进实验室安全体制机制建设和实验技术队伍建设。
人事部、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公安处、工程训练中心、齐鲁医学部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威海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青岛校区条件保障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科研机构)分管实验室建设管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院长(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 \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