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8-16    点击次数:

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为提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创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近日下发《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的通知》(详见附件1),适时组织开展比赛活动。为做好我校参赛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全校在职教师。

(二)作品要求

用于实验教学一年以上、反映良好、安全可靠、无知识产权纠纷等问题的作品。已在往届大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得再次参赛。 

(三)参赛类别

大赛分自由设计类和企业命题类两大类赛项,实行分类申报,同一作品只能参加一类赛项评比,不得重复申报。

1.自由设计类

自由设计类赛项无主题要求,参赛教师可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与实验教学需求,自行设计作品。

2.企业命题类

企业命题类赛项主要由企业根据产业技术的最新发展方向以及对人才的需求拟定主题与要求,参赛教师根据企业命题要求设计作品,分为创意探索组和创新实践组两组。

二、申报材料

(一)作品简介

包括完成单位、完成人、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以及作品的作用、功能等简介,字数限2000字以内。

(二)作品功能及特色描述

依据评审标准所列的评价维度及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字数限2000字以内。

(三)支撑材料

包括3-5张设备照片、教学应用证明(学校本科生院盖章)、安全性论证(所在学院盖章)。

(四)视频材料

每个作品提供视频支撑材料,简单明了介绍作品以及所解决的教学问题、实验技术方案、实验运行步骤、实验结果评价等。

以上内容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三、工作安排

(一)参赛教师需填写申请表(附件2),由所在学院汇总材料后,将申请表(包含支撑材料)等电子版材料于915日前发送syk@sdu.edu.cn,纸质材料报送至明德楼B602

联系人:谭潇;联系电话:88369269

(二)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鼓励教师积极参赛,并提供必要的支持条件。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报名作品评审,遴选优秀作品参赛,并统一组织网上报名。对参赛获奖的单位,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给予适当支持,获奖个人将根据获奖情况在职称评聘过程中予以认定。


附件:

1. 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通知

2. 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申请表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