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次数:


各校区、教学科研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有关学校安全稳定方面的方针政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验室安全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提升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的能力,现将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0615日至19日,每日15:3017:00通过网络举办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见附件1),请各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认真组织安排管理部门分管领导、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管理骨干、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人员等报名参加学习培训,做好记录并存档,学校将对学习情况进行统计。

二、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1.隐患自查。各校区、教学科研单位在625日前广泛发动师生,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重点针对涉及生物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机电安全实验的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自查,保持实验室清洁整齐,仪器设备布局合理,同时做好常态化实验室疫情防控及日常安全巡查工作,25日前请将本单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见附件2)发送至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组邮箱。

2.学校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组27日后组织对各校区进行抽查,特别是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实验室,根据抽查结果,更新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电子台账,进行跟踪整改。

3.整改落实。根据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分析原因、分类整改,一般问题要立查立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形成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整改不彻底、不符合要求的,责令限期完成整改,否则将予以关停。

联系电话:88369298

电子邮箱:wzclk@sdu.edu.cn

附件:1.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 2020 年第一期培训班(网络)”的通知

      2.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台账

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组

2020年6月12日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