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山东大学深化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次数: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2019年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学校研究决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学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改行动,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教育部整改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从师生医务员工安全、学校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准确研判当前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全力推进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

二、目标要求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全面梳理教学实验室安全短板弱项,强化实验室校院两级管理,综合施策,协调合作,扎实做好教学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改工作。按照教育部检查组要求,在一个月期限内切实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三、工作安排

(一)动员部署

深入学习教育部专家组现场检查整改通知要求,梳理问题要点,举一反三制定教学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改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具体整改要求。召开全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确保工作方案及时准确传达到位。

(二)排查整改

1.组织自查。教学单位要加强领导,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压实实验室指导老师、学生的具体责任和直接责任。精心组织自查工作,根据《教学实验室安全排查及整改清单》(附件),对照各项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对所有教学实验室进行拉网式排查。

2.分类整改。根据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分析原因、分类整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挂牌、整改、销号闭环管理。需学校协同解决的形成清单上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组。

3.提交报告。各教学单位根据排查整改情况,填写完成《教学实验室安全排查及整改清单》,1114日前提交至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组(邮箱wzclk@sdu.edu.cn,要求有隐患问题描述,整改措施与结果,并需附上证明材料(照片、检测报告等)。

(三)检查验收

学校组织相关单位、督导专家或第三方专业人员组成检查工作组,对教学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改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实验室安全工作组按要求撰写《2019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报告》,于1118日前上报教育部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组。

四、组织实施

此次教学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改工作由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组负责组织,资实部、公安处、后勤部为具体负责单位。各教学单位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小组做好与学校工作组的对接。学院无法整改的基础安全设施、实验室安全改造(房门、水、电)等要进行分类统计,报实验室安全工作组。

实验室安全工作组联系人:张平清;联系电话:88369298;邮箱:wzclk@sdu.edu.cn;办公室:明德楼B607

附件:教学实验室安全排查及整改清单

实验室安全工作组

20191022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