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显微表征平台】关于举办第二十八期技术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次数:

各相关单位:

显微表征平台将于20181224-26日举办第二十八期“高灵敏度激光共聚焦LSM 880+Airy Scan+双光子”技术培训。LSM 88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真正实现样品的快速低光毒性成像。运用Airyscan技术,LSM880将成像分辨率和图像质量提升至传统共聚焦无法企及的高度,满足科研中遇到的各种需要。在不牺牲灵敏度的情况下获得横向 120 nm,轴向 350 nm 的分辨率,并能对任意共聚焦染料标记的多色荧光样品成像。Airyscan 快速模式可以进一步提高采集速度。得益于线性扫描完全相同的像素停留时间和连续扫描器监测功能,即便是在要求最严苛的单分子成像与分析中,也可以获得稳定可靠的结果。

培训内容:

一、理论讲座:

激光共聚焦的基本成像原理

激光共聚焦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

蔡司超高分辨率检测器Airyscan的原理以及应用

蔡司双光子的原理和应用

二、上机操作培训:

1、硬件部件和开关机顺序介绍;

2、二维单通道及多通道图像的获取;

3、透射光图像的拍摄;

4、多维高级图像的获取(Z stackTime seriesTilesPosition);

5、常用的图像处理(图像的3D重构、荧光强度分析等);

6、图像的保存和导出;

7Airyscan的操作使用;

8、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使用注意事项。

9、双光子的基本操作

10、如何利用双光子进行超高分辨率成像

培训安排如下:

时间

内容

地点

122409:30-11:45

理论培训(都可以参加)

趵突泉校区护理楼103

122413:30-17:00

上机培训

(平台管理人员)

趵突泉校区6103

122509:30-11:30

上机培训

(报名审核通过的用户)

趵突泉校区6103

122513:30-17:00

上机培训

(报名审核通过的用户)

趵突泉校区6103

122609:30-12:00

参训人员上机练习

趵突泉校区6103

122613:30-17:00

参训人员上机练习

趵突泉校区6103

 

有培训需求的课题组请填写《山东大学显微表征平台技术培训申请表》发送至邮箱PTK@sdu.edu.cn,主题为:姓名+学院(单位)+第几期培训申请, 请认真描述即将使用LSM880进行的实验内容,培训申请表请到山东大学公共技术实验中心网站的服务指南里面下载,报名截止日期为1219日。

报名参加培训的人员必须是系统成员,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并不是每个报名的人都参加培训,平台会根据培训申请表中实验内容描述及时仪器使用频率筛选参训人员,获得审核通过的参训人员平台电话通知,请大家留意查看,如果电话通知没人接,也不回复,我们会把机会给其他人参训人员必须在20190120日之前完成考核,否则不予以考核且不再对该课题组培训。参训人员请携带校园卡,以便我们核对信息 。每位参训人员上机练习30分钟。

本次培训200/.

注意事项:

1.  建议各课题组推荐长期使用的人员参加培训以保证技术的稳定推广(每个课题组限报一人,有LSM780权限者优先考虑)。

2.  各课题组管理员负责本课题组参训人员的系统注册,非系统成员无法通过培训申请,填写常用邮箱以确保及时收到信息。 参加培训的人员须提交纸质版培训申请表,并有课题组负责人签名

咨询电话:88382105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显微表征平台

                                20181211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