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系列技术讲座 ——牛津仪器纳米分析技术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能谱和EBSD在材料分析上的优势,提高设备的高端应用水平,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与牛津仪器共同举办2018年度牛津仪器纳米分析技术研讨会(济南站)。本次研讨会以EDSEBSD的应用技术交流为主,期间会有专业技术专家和大家一起讨论交流。活动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81017日(9:0017:00

二、会议地点: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主楼10层小松会议室

                       

三、会议日程安排

09:00-09:10

牛津仪器的发展及市场概况

09:10-09:50

能谱使用新思路及高空间分辨率分析技术

——马岚     应用技术专家

09:50-10:30

最新EBSD技术进展-Symmetry系统介绍

——杨小鹏   应用技术专家

10:30-10:50

茶歇

10:50-12:00

能谱分析技巧及如何进行准确定量分析

——马岚     应用技术专家

12:00-13:00

午餐

13:30-16:00

能谱、EBSD实际操作、维护和应用培训

——马岚\杨小鹏  应用技术专家

四、主讲人介绍

马岚,牛津仪器应用科学家

2012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学位,博士研究镁合金的时效强化机制及变形机制,主要利用TEMSEMEBSD等手段进行表征。2012-2015年间在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所进行博后工作,期间研究的课题为高强韧镁合金的开发及磁性材料微结构表征,利用HAADF-STEMSEMEBSD3DAP进行材料表征,熟悉掌握FIB及纳米操作手。2015年回国加入牛津仪器公司,主要负责能谱、EBSDOP的推广及技术支持。

杨小鹏,牛津仪器应用科学家

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博士学位。博士课题研究高温超导带材的微观组织演变,主要利用TEMXRD等手段表征微观组织。2014年加入牛津仪器,主要负责EBSD技术支持及推广工作至今。擅长相变、晶体学和织构分析、善于编写程序分析、解决晶体学相关的计算问题。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2018929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