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春节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1-25    点击次数: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强化春节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师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按照学校假期工作总体要求及《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和环保管理办法》(山大资字〔20165)等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组织全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各相关单位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和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要求,放假前全面深入进行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消除隐患,做好相关记录,确保实验室门窗关好、水电切断,探测及报警设施工作正常,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寒防冻、防突发事件的“四防”工作。

二、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1.各单位要落实假期实验室安全巡查制度,安排专人或值班人员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强化实验室节假日使用备案制度,仍对外开放的实验室要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对实验操作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和内务管理,强化规范操作,严禁人员在实验室内留宿,杜绝各种事故发生。在假期开展设施维护、维修的实验室,应落实现场安全责任人,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紧急救助能力。

3.重点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对本单位危险化学品(含国家管制的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精神/麻醉类药品)、放射源、生物病原体和高压气瓶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同时加强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严格执行各类危化品及危险废物管理规定,做到专人负责。

4.按照学校假期值班要求,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信息报告工作,确保联络畅通。建立有效的事故预警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配备安全事故报警装置,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积极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防止事态的扩大和蔓延,减少损失。

顺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假期愉快!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2018.1.25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