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0-17    点击次数:

各相关单位:

按照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1013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对济南校本部各校区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制度落实、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各单位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视程度不一,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差距较大。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克服实验空间不足。在管理上下功夫,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较好。个别单位存在安全制度不健全、安全责任传导不到位、安全意识欠缺等问题,实验室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二、共性问题

1.安全意识薄弱,对实验室安全重视程度不够;

2.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落实不到位;

3.前期自查不认真,部分单位整改不力;

4.实验室相关安全细节问题突出: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安全教育档案不全,安全信息牌不完善,气体钢瓶未按规程使用,废旧钢瓶随意摆放;特种设备、化学品及危险废物未按规定进行特殊管理;用电不规范,线路乱接;实验室卫生脏乱差;实验室内缺少安全警示标识及安全操作规程等。

三、整改要求

现将各单位现场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公示(见附件),请相关单位逐一对照、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对本单位实验室无死角、全覆盖地进行排查并立即整改,请于20171110日前向学校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及见证材料,对于近期无法整改的请说明原因。

齐鲁医学院参照本通知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公示及整改督促工作。

 

联系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张璐  吕国凯

电话:88369298

地址:明德楼B607

邮箱:wzclk@sdu.edu.cn

附件:检查结果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7.10.17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