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9-22    点击次数:

全校各相关单位:

为落实实验室安全教育准入,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要求对在校学生集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相关单位在开学初期要集中组织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讲座、培训等活动,要将参加人员记录在册,作为实验室安全教育档案资料存档备查。

    二、发放《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

(一)发放对象:2017级注册全日制新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联系人:苗世清,联系电话:88364296。

(三)要求:请各单位务必将手册及时发放给每一位新生,组织督促新生尽快完成自学,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掌握实验室安全基本知识和事故防患能力,并同每位学生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安全手册末页,一式两份,责任人与所在单位分别存档备查)。本材料将作为各学院开展实验室管理、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的档案资料。

三、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的在线学习和在线考试

(一)各相关单位落实本单位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负责人,由负责人进行安排学生的自测和考试。负责人将个人信息于9月26日前发送至邮箱wzclk@sdu.edu.cn,信息表格样式见附件。九月底之前,要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组织学生登录http://202.194.14.114进入“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进行实验室安全手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在线学习与测试。登录方式用户名:学生为学号,教职工为职工号,初始密码均为身份证号码。身份证号提示密码错误的请使用学号当密码进行登录。

(二)在10月底之前,要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根据各自学科特点分别在“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集中组织在线考试,完成并通过相关考试,考试合格是学生进入实验室的必要条件之一。

(三)如在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登陆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请加入QQ625353303进行在线咨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联络人:张老师,电话:88369298;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将各项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措施和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落到实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将适时统计各单位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在线学习与考试的情况,并将相关结果在全校范围内通报。

 

附件:信息表格样式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2017.9.22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