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实验室安全事故提示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07    点击次数:

据网络新闻报道318日晚20时,太原中北大学一实验室起火,导致过火面积约270平方米、约200万元人民币的财产损失,正值周末,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涉及办公室、实验室共6间,楼内各房间原有物品为办公用品、桌椅、仪器设备等,无危险化学品。校方向各大院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对所有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吸取教训,防患未然。

据网络新闻报道,327日晚9时许,复旦大学一实验室发生爆炸事故,现场一名学生手被炸伤。事故现场已由有专门防化处置危险品经验的消防特勤队在处置。

为避免类似事故在我校发生,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严格执行学校相关的安全制度,将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人,提高所有实验人员的安全意识。

各单位请注意以下几点:

1.各实验室责任人应将加强实验人员安全意识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

2.实验时应按照规范进行实验操作,严禁独自一人在实验室做实验,更不得在实验进行中途离开实验室;

3.进入实验室要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特别注意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辐射、生物危害、特种设备、机械传动、高温高压等对人体的伤害;

4.注意水、电、气的使用安全,实验室每日进行安全自检。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201745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