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17    点击次数:

各学院、有关实验中心:

为推进实验室工作的改革创新,促进实验资源的整合、开放和共享,最大限度发挥实验室和设备资源的使用效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实验室管理服务水平,为实验室工作提供实质性和示范性经验,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原实验室软件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现将立项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以服务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为基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突出针对性、可操作性、示范性,立项范围包括实验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验室开放共享体系建设、实验室使用效益评价、实验室安全、实验课程体系建设、实验项目研发、大型仪器设备功能开发与开放共享、自制教学实验仪器设备、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具体立项指南见附件1)。

二、申报原则及要求

(一)本次立项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大项目要聚焦实验室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等,对推进实验室工作有较大影响的研究项目;重点项目要解决当前实验室管理服务中的重点、难点或热点问题,能取得创新性预期成果,并有较高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的研究项目;一般项目要解决实验教学或实验技术中的具体问题,能取得直接应用效果的研究项目。

(二)凡在我校从事实验教学、实验技术、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人员均可通过学院、实验中心组织申请。重大项目主持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鼓励实验技术带头人组建研究团队,跨学院、学科、实验中心联合申报。

(三)申报项目要注意应用面和成果形式。项目验收时,负责人需提交相关实物成果。

三、项目与经费

本次拟立项重大项目5个左右,学校对立项项目给予持续性经费支持,经费为20万左右,首年按照经费预算的30%下达,建设周期不超过3年;重点项目10个左右,经费为5万左右,建设周期不超过2年;一般项目30个左右,经费为1万左右,建设周期为1年。

四、时间安排

本年度立项申报及评审工作将于3月中下旬开始。各有关单位组织本学院或相关学院的同行专家完成项目自评,经学院自评推荐的项目,项目申请人须填写《山东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立项申报表》(附件2),一式二份,同时以学院为单位提交《2017年山东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汇总表》(附件3),经院长或分管院长签字盖章,一并于320日前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明德楼B602室);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到syk@sdu.edu.cn邮箱,附件3命名格式为“学院_项目类型_姓名_项目名称”,附件4命名格式为“学院名称+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立项项目汇总表”。望相关单位按时保质完成自评并提交评审结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汇总整理各单位项目自评结果,学校将组织文、理、工、医四个专家组对推荐立项的申报项目进行集中评审;重大、重点项目统一评审,择优立项。

联系电话:8836926988369268

QQ群号:223708415

附件:

1. 山东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立项指南

2. 山东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3. 山东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立项申请表

4.山东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立项汇总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2017121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